# 20 ‘Worth a visit’ Cafes in JB

JB Cafe好介绍

Simplify my life / Easify my mind

很多朋友常會問我:哪裡的的Cafe不錯?哪裡的咖啡最好?怎麼樣的Cafe才是好的Cafe?

20 Cafes collage2

雖然我不是真正的咖啡達人,但對我來說,一間Cafe最重要的其實就是:特色、風格,就好比一個人的個性、性格一樣,Cafe也應該要有屬於它自己的Personality。

和餐廳不同,就算環境再好,用完餐差不多就會離開,但Cafe的不同就在於能夠「留住」人;一群朋友也好、獨自一人也罷,都能夠在Cafe找到自己的位子,或閒聊或敘舊、或沉思或閱讀。而且,也有越來越多人喜歡在Cafe裡工作,尤其是從事設計的創意人或作家,一台筆電一杯咖啡,也許靈感就忽然蹦出來。

下面分享這兩年多來,我認為有所謂Personality的Cafe,也許咖啡不一定是最好,但一定有某些獨特的地方,值得你去感受一番。

(按英文字母順序排列)

# Bev C Cafe

開業不到半年,由兩位非常有「個性」的女老闆打造自創的服飾品牌,店裡售賣的全是自己設計、充滿濃厚現代風味的時尚服飾和單品。裝潢設計使用大量的鐵和木,給人既冷亦熱的感受,如同大多數的服飾都以黑、白入色。

老闆將品牌延伸,於二樓開設面積不大的Cafe,也同時注入前衛的設計元素,以衣物和布料為主,配上木桌,再以綠植栽做點綴,讓窄小的環境有了更清新的呼吸空間。 吧台後方是老闆們的工作室,可以這樣一邊泡/喝咖啡一邊工作,不就是生活最大的樂趣嗎?It’s.ok.to.have.too.much.fun 😉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g3 preset

* Personality: Interior Design / Atmosphere / Desserts

Address // 54, Jalan Tan Hiok Nee, 80000 Johor Bahru, Malaysia.

Opening Hours // Tue-Fri 1400-2300; Sat-Sun 1300-2300

Facebook //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BevCclothingbrand

Instagram // @bevcclothingbrand

# Cestino Patisserie

偌大的室內空間除了寬敞的座位外,還有一整面的書櫃,有各式各類的書籍供人閱讀,是本地少有充滿書籍的Cafe之一。地處新興高級公寓地帶,坐在靠窗的位子望出去,就是透藍的無邊際泳池,很有度假的感覺。

與Tebrau的總店於月前結束合作關係,希望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,畢竟這樣的環境在新山實為少數。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g3 preset

* Personality: Atmosphere / F&B / Desserts

Address // Country Garden Danga Bay, Jalan Skudai, 80200 Johor Bahru, Malaysia.

Opening Hours // 1000-2200

# Coffee Loft

位在已有多家咖啡館的百合花園,角落的位置讓咖啡館有著寬敞的空間,外牆顯眼的”Where  coffee meets art”也已說明一切。店裡張掛的是大馬畫家Hoe Say Yong的作品,讓咖啡館的氣質瞬間提昇不少,很適合拿來舉辦畫展或攝影展的一個空間。

店裡除了咖啡外,也帶進著名的TWG,陪著手作甜點,很是得宜。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f2 preset

* Personality: Atmosphere / Desserts

Address // 29, Jalan Molek 1/12,Taman Molek, 81100 Johor Bahru, Malaysia.

Opening Hours // Mon-Thu 1200-2300; Fri-Sun 1200-0000

Facebook //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offeeloft88

Instagram // @coffeeloft

# Coffee Valley, Jalan Trus

隱身於新山古老的直律街,位在傳統kopitiam的樓上,入口處是在不起眼的後巷,想要探訪的朋友可要用點眼力尋找。 座位不多,同時能夠應付的客人也有限,所以恰恰能維持服務的品質。

恬靜的環境,點一份原味鬆餅和Nutella Chocolate,配上一本書就是生活的小確幸。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g3 preset

* Personality: Atmosphere / Caffeine / Desserts

Address // 12A, Jalan Trus, 80000 Bandaraya Johor Bahru, Malaysia.

Opening Hours // 1030-2230

Facebook //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offeevalleyehs

Instagram // @coffeevalley

# Faculty of Caffeine

同樣位在直律老街,但偏離最熱鬧的區塊,面對柔佛古廟靜靜地、不張揚地散發著咖啡香。狹小的空間卻不會給人壓迫的感覺,反因古舊的痕跡和新式的翻修而給人一種平靜的安逸感;低於地平線的地形,更讓咖啡館多了一股神秘的色彩。

一份Brunch,一杯Fine Tune,一客Brownies,就值得在FOC閒置一整天,還有親切的咖啡師和服務生會和你聊天。…

View original post 729 more words

Leave a comment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